热门: 这些不老女星辣眼睛   “试离婚”逐渐流行   国外精美的饼干包装   邓超最爱的竟不止孙俪   理解“女权”这件事   买二手房需注意七大风险   房价不会疯涨 但降价难   人社部回应社保养老问题   马丽遇变态骚扰被摸屁股   职场白领的减压方法   世界十大诡异生物   六招教你鉴别酒的真假   马思纯同房过夜曝恋情   黄晓明抱初恋合影baby   男人们最想去的国家   
当前位置: 申花频道> 申花新闻
【浏览字号:
申花需要与底蕴相符气质 及时处罚仍需深层次改变
http://shenhua.online.sh.cn 2017-03-13 10:44 [来源]:文汇报

 秦升(左)脚踩维特塞尔的一幕被抓个正着。

一脚毫无意义的故意踩踏,让申花在一夜之间登上了舆论的风口浪尖。如果说新赛季中超首轮4比0大胜苏宁的那场比赛,让人不禁对这支球队刮目相看的话,那么经过这场混乱的第二个90分钟,申花又多少让人产生了态度转变。

“不狂不放不申花”,每当申花踏入虹口足球场后,这块牌子都会竖立在所有球迷们的眼中。毫无疑问,足球需要激情,需要舍我其谁的气势和必胜信念,但绝不是上周六晚所展现的那些内容。作为一支经历了整个中国足球职业历史的老牌俱乐部,申花理应在球场上展现出与这种底蕴相吻合的成熟气质,成为表率,而非现在这样的标靶。

尴尬一幕让外人瞅个正着

“对手在主场比赛当然希望赢下,现场的球迷热血沸腾,这样的身体冲突在欧洲也很常见,这就是比赛的一部分。”作为遭受秦升莫名一踩的受害方,比利时现役国脚维特塞尔表现出了足够的大度,但这种谅解却并无法改变那一幕的尴尬。

“特维斯,你去了一个什么地方踢球?”这是阿根廷 《奥莱报》 在报道中超时所用的标题,但面对这样一篇充满嘲讽意味的报道,中国足球却只能默默承受。在这个周末,对中超突然重点关注的并不只有特维斯的家乡媒体,由于申花对阵天津权健的比赛被包括“天空体育”在内的多家境外电视台直播,因此这次丑陋的犯规所造成的影响比预想中要大得多。

西班牙 《马卡报》 也专门对这场比赛进行了点评:“激烈有余而精彩不足的一场比赛。莫雷诺在第75分钟首先为申花取得进球,权健的天价外援维特塞尔在第85分钟扳平了比分。但帕托接下来罚丢了点球,最终这场丑陋的比赛以1比1的比分收场。”值得一提的是,《马卡报》还提到了另一幕尴尬———孙世林的“大拇指”,“申花球员在帕托罚丢点球后做出了违背体育精神的举动,他居然走到帕托身边竖起大拇指,‘感谢’其罚丢了点球。但帕托在罚失点球后相当沮丧,没有发现对手的这个手势。”

赛后短短几个小时内,当事人秦升通过社交媒体连发三条道歉声明,表示愿意“承担一切后果”,申花俱乐部也连夜对他作出处罚决定:下放预备队、罚款30万、核减年薪。虽然本人的反省与球队的惩戒发布得很及时,但这一事件给整个中国足球所带来的不利影响,却难以挽回。

球队没有学会控制场上情绪

平心而论,申花在事情发生后的态度非常鲜明,所做的处罚非常及时,俱乐部高层连夜处理危机的能力也展现出了一家职业俱乐部所应具备的专业。接下来的问题是:申花能否以此为契机,促使球队发生更深层次的改变。

秦升的恶意犯规,孙世林毫无意义的“大拇指”,莫雷诺一把推倒格乌瓦尼奥,陶金在比赛中的故意手球……尽管在激烈对抗中人的情绪总是难以控制,但这些毕竟都是球场上的负能量。

有一个数据值得一提,虽然本赛季的中超联赛只进行了短短两轮,但申花却已经吃到了整整十张黄牌和一张红牌。首轮4比0大胜苏宁一战,球队拿到了六张黄牌,这次对阵权健则是四黄一红,这样的拿牌节奏确实让人感到有些不太正常,如果这种势头不加以制止的话,后果可能很严重:说轻一些,过多的红黄牌必然会给球队带来更多的停赛减员,说重一些,这样略显粗野的比赛风格也绝不符合申花悠久的历史底蕴和崇尚技术的足球气质。

在上赛季拿到联赛第四、获得亚冠资格的基础上,申花今年引进了特维斯这样的世界级球星。俱乐部希望持久发展、获得更好成绩的目标值得赞赏,但这并不是足球场上的全部,培养更多的年轻力量,将更多的正能量带到绿茵场,同样应成为申花的另一个主要追求目标。

  • 分享到:

  • 爱上海爱申花微信公众号

相关文章

[作者]:陈海翔 [选稿]:音海断崖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