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美轮美奂的民国情书   沪明年建"上海梦中心"   格莱美红毯女星斗艳   盘上海精彩地下场所   上海最贵的20样东西   吃这个菜能防多种癌!   央视主持人最痛买房史   魔都最霸气的15家面馆   揭韩8大整容最多女星   这样布置沙发客厅翻倍   延安路建无轨电车线路   去年一线楼面价涨8成   最冷天蔬菜批发价跌量减   沪昨日气温创35年来最低   “水管”昨成最热词   
当前位置: 申花频道> 申花新闻
【浏览字号:
申花暂无刘若钒位置 小将回应外界呼声高:志在全运
http://shenhua.online.sh.cn 2017-02-15 09:13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热身赛进行到下半场20分钟,主教练波耶特进行了换人,孙世林和刘若钒换下了徐骏敏和王赟。对于18岁的刘若钒来说,这是他第一次在比赛中有机会和特维斯这样的球员站到一起。他在赛后感叹,“特维斯拿球不会丢的,个人能力真的强。把球交给他,就是放心!”虽然他自己的表现称不上惊艳,但在有几个球的处理上还是得到了主帅波耶特“Bravo”的称赞。

    在足协出台了改革新政以后,外界对于刘若钒进入一队的呼声很高。但是他这次从西班牙回到国内,主要还是为了备战全运会。“我们4月份要进行全运会的预赛,如果过了的话,就是8月份的决赛。而西班牙那里5月底到8月初是暑假,所以我这段时间里就不回去了。”刘若钒说,自己这段时间先跟着球队练,“但是过一段时间肯定要去全运队报到的,顶多也就是十几天的时间了吧。”

    虽然在波耶特对自己球队的短期规划中可能并没有属于刘若钒的位置,但对于这名早早展露才华的18岁小将,主教练十分欣赏。在刘若钒回到申花以后,波耶特找他谈话,“你是一名挺不错的球员,但要是想真正上一个台阶,现在是远远不够的,你还需要更刻苦一点。”

    昨天下午的这场比赛只是一场普通的热身赛,但替补上场的刘若钒说自己当时还是感觉很紧张,“我也知道这不是正式比赛,但心里总会有压力的,怕失误。我上去以后就和升哥(秦升)说,让他多喊喊我。升哥在场上和场下完全是两个人,他在比赛的时候非常严肃,一直在招呼我盯人。”虽然申花队里这些球员平均年龄都比他大10岁以上,但没有人会因为他年纪小而看轻他,“平时王赟、孙世林、秦升和曹赟定这些球员都很关照我,会告诉我该怎么处理球。”

    之前在西班牙的时候,因为尚未年满18岁,所以刘若钒没有代表球队打过正式比赛。“但热身赛我都参加了,而且基本上都是主力,也进过两个球。”他现在所在的球队是西班牙丙级联赛的球队,“虽然他们很多人的技术可能还没我好,但因为平时比赛多,所以就踢得特别从容。中国球员的话看到球传过来,可能第一反应是怕自己停不好,怕这个怕那个,但他们就很自信。我想,这大概就是比赛经验造成的差距。”

    虽然暂时还没有踢上正式比赛,但在平时的训练和热身赛中,刘若钒正点点滴滴地熟悉着西班牙足球。“西丙联赛总体感觉应该是中乙偏上到中甲水平,可能没有什么特别突出的球员,但实力很平均。每支球队的边路都特别好,他们无论边前卫还是边后卫的个人能力都特别强。”他说,“而且这些西班牙人身体真的猛,你别看他们先天力量好像不行,比如平时练平板支撑,他们30秒就抖得不行,我撑个两三分钟没有问题,但到了场上,我就被他们撞到过地上。刚去的时候没有经验,在这样的对抗中就会很吃亏,但是后来我也慢慢摸索出来,只要你站住了,把位置卡死了,在对抗中就不会吃什么亏。西班牙人踢球聪明,你也可以说他们狡猾,手上脚上这种小动作特别多,但我觉得这样不好,所以就不去学他们的。”

  • 分享到:

  • 爱上海爱申花微信公众号

相关文章

[选稿]:音海断崖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