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盘上海精彩地下场所   上海最贵的20样东西   吃这个菜能防多种癌!   央视主持人最痛买房史   魔都最霸气的15家面馆   揭韩8大整容最多女星   这样布置沙发客厅翻倍   延安路建无轨电车线路   去年一线楼面价涨8成   最冷天蔬菜批发价跌量减   沪昨日气温创35年来最低   “水管”昨成最热词   周三将告别冰点并迎来雨水   大悦城七楼外墙突发火灾   沪位列全国最拥堵城市第8   
当前位置: 申花频道> 申花新闻
【浏览字号:
沪媒:尴尬莫雷诺与右边路 盼波耶特重新认识球队
http://shenhua.online.sh.cn 2017-02-10 09:57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当戴着队长袖标的莫雷诺出现在右边前卫的位置上时,虹口足球场很多人的第一反应,就是“不会重新上演201年那一幕吧?”

    两年前的那个赛季,一路杀进足协杯决赛的申花在决赛第二回合主场迎战江苏舜天(现在的江苏苏宁队),为了确保队长能够留在场上,当时的主教练吉洛将他安排在了右边前卫的位置上,结果不但原本右路的快速进攻无法体现,“困”在边路的莫雷诺也失去了施展空间,最终被对手在加时赛中利用反击打进一球,遗憾地与冠军奖杯擦身而过。

    在确定特维斯会上场并且打前腰的情况下,波耶特做出了跟当年吉洛同样的选择,把莫雷诺放到了右边前卫的位置上。由于布里斯班狮吼队的边后卫助攻能力相当强,波耶特原本打算利用莫雷诺的能力牵制对手,并且从这个空当制造杀机,但是从上半场比赛一开始,狮吼队显然对自己的左路更有信心,正是他们在左边路的凶狠逼抢让申花队员乱了阵脚,无人盯防下的精准传中,找到了埋伏在禁区内的队友,轻松推射破门得分,直接将比赛纳入到了他们的“剧本”之中。

    虽然在波耶特的战术体系当中,莫雷诺拥有足够大的自由度,可以从边路移动到中路活动,但是考虑到防守中对右边后卫的保护,莫雷诺不可能完全不顾自己的位置,所以上半场大多数时间里,他更多地还是留在了边路,可惜在后腰和边后卫无法给他更多支持的情况下,他的个人突破面对澳洲后卫的包夹也不犀利,原本作为申花进攻发动机的他,也就此失去了威力。

    与莫雷诺一样尴尬的,还有申花队的右边路。作为首发的右边后卫,王林在场上不可谓不努力,无论进攻还是防守都能到位,但受制于球队整体发挥,体现出来的作用并不明显。下半场比赛中,波耶特先是让替补登场的毛剑卿出任右边前卫,随后在曹赟定受伤下场之后,让王赟改踢这个位置,最有又用张璐顶替王林踢又后卫,等于将首发的右边路进行了彻底“改造”。由此也不难看出,相对于组织起了这场比赛申花大部分攻势的左路,波耶特对右路的发挥并不满意。

    作为上赛季右边前卫的主力人选,拥有速度优势的吕征并未入选十八人名单,小将徐俊敏也没能进入替补席。对波耶特而言,亚冠出局的结果固然让人遗憾,但是如果能够利用联赛开打之前的这段时间,将这场比赛中暴露出来的问题加以解决,确保能够以最强阵容和最佳状态出战,同样也会变成一件好事,毕竟在此之前,他对于中超和申花的认知,基本上是一片空白。在吃过布里斯班狮吼这一“堑”之后,能否长上一“智”,就看能不能抓住最后这二十几天的时间了。

  • 分享到:

  • 爱上海爱申花微信公众号

相关文章

[作者]:李冰 [选稿]:排山倒海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