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盘上海精彩地下场所   上海最贵的20样东西   吃这个菜能防多种癌!   央视主持人最痛买房史   魔都最霸气的15家面馆   揭韩8大整容最多女星   这样布置沙发客厅翻倍   延安路建无轨电车线路   去年一线楼面价涨8成   最冷天蔬菜批发价跌量减   沪昨日气温创35年来最低   “水管”昨成最热词   周三将告别冰点并迎来雨水   大悦城七楼外墙突发火灾   沪位列全国最拥堵城市第8   
当前位置: 申花频道> 申花新闻
【浏览字号:
细数波耶特4宗"罪":两后卫成诟病 布阵打法太失败
http://shenhua.online.sh.cn 2017-02-10 09:28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在虹口输掉了亚冠资格赛后,申花最终还是没能走出国门。虽然遭遇的是资格赛中最强的对手,虽然除了外界的炒作之外球队上下从来没有一个人在赛前显示出“迷之自信”,但这始终不是一个可以轻易接受的结果。赛后的发布会上,主帅波耶特看似神情镇定,但他放在桌上的那双手出卖了他。过于频繁而不由自主的手部动作让他内心的焦虑显露无遗,到了最后,他甚至转下左手无名指上的结婚戒指。在带队出战的第一场正式比赛又是如此重要的亚冠资格赛中落败,让他的执教前景笼罩上了一层阴影。鉴于波耶特之前做教练的名声欠佳,加上输了球,赛后并不意外地出现了教练下课的喊声。但是,乌拉圭人真的那么不堪吗?他又犯下了多少宗“罪”呢?

    一,这场比赛,波耶特在挑选首发时选择了王林和陶金,而舍弃了李运秋和李建滨,这也是让很多人在看到出场名单时感到比较吃惊的一点。据记者了解,李建滨除了腿部拉伤刚恢复之外,还在上周末的训练中再度遭遇肩膀脱臼。这也是这名球员一年以内的第五次脱臼,其实已经是习惯性脱臼了,这也给队医组提出了一个难题,要彻底告别这样的情况除了手术之外还有没有别的途径?确实比较困难。保险起见,波耶特还是选择了陶金,而且在之前和光州尚武以及悉尼联队的比赛中,都是这名陶金首发,建滨只在第二场热身出场了30多分钟。

    虽然赛后外界对于陶金和王林这两名球员的诟病比较多,但其实球队内部还是对他们的表现感到比较满意的。陶金总结自己的发挥时说,“在防守上还是作出了比较多的拦截,头球也都争到了。但在高空球的处理上,的确可以再合理一点。”

    二,之前在亚冠报名时,波耶特最终选择了马丁斯而放弃了瓜林。虽然这场比赛之后网络上响起了一片“还我瓜林”的呼声,但正如主帅赛后发布会上说的,“作为教练,最难的是赛前作决策。”在整个冬训期间,马丁斯都是全队状态最好的球员,热身赛上保持了连续进球,对于任何一名主帅来说,要放弃这样的球员都是不太现实的。而马丁斯为何没有在这场比赛中延续之前的火热状态?其实尼日利亚人在过去的这个周末因为发热导致扁桃腺发炎,直到本周一才开始恢复合练。尽管如此,他此役仍然有4到5脚威胁射门,但是像左脚的射门弹到自己右脚又弹到门柱上这种情况,除了运气之外还能有什么解释呢?

    三,已经在吉洛时代被证明过并不适合打边路的莫雷诺为什么还是在一开始出现在了右路?主要出于两点考虑:首先,波耶特和教练组其他成员赛前在研究对手时发现,对方的中场攻击力强大,所以在瓜林不在场的情况下,让莫雷诺踢中场的话,防守的强度很可能不够。其次,对方的左后卫在比赛中习惯性套上助攻,身后留下的空档比较大,把队长放在这个位置上就可以有更多进攻的机会。但是让波耶特有些猝不及防的是,狮吼队的中场核心临阵转会蔚山现代,大大削弱了他们的中场攻击力。而波耶特也不是没有两手准备,他虽然将西奥放在了右路,但是也可以视比赛情况踢到中路,但是因为失球来得太快,之前的部署都泡了汤。

    这个“错误”在下半场得到了及时的修正,莫雷诺下半场换到了中路以后,确实给申花的进攻带来了极大的改善,但很可惜,仍然没能进球。

    四,很多人质疑为什么明知道申花没有登巴巴这样的高中锋还要45度起球传中的打法?队员们赛后回忆,其实比赛前准备的时候教练一直强调的就是中路渗透,打对手的身后,这也是在整个冬训期间一直演练的。“但问题是失球太早,对手进球后开始大面积回收,经常是8个人囤积在中路,这时候不可能打渗透的,只能通过两边打传中。”在记者赛后和球队沟通的时候,有人赌气似地总结了一句,“竞技体育就是成王败寇,比赛输了,随便什么样的排兵布阵什么打法都是错的。赢了,就都是对的!上来两分钟不到就被人进球,就是个人失误造成,和排兵布阵有什么关系?”

    当然,作为主帅的波耶特肯定也要对失利负上他的责任。被他委以重任的孙世林在自己的处子秀里表现是失常的,球员本人在赛后也郁闷不已。他告诉记者,“我可能还是想太多,太想证明自己了,主教练这么信任我,但我没能给他涨脸,觉得太丢人了。怎么说呢,现在心里的这道坎太难过去了。”但是看过他在辽宁队以及之前的所有热身赛表现的人都知道,这绝对不是他真实的水平体现。这和球员的心态有关,作为一名新加盟的球员,又是第一次踢亚冠,紧张是难免的。而波耶特的责任就在于,他对于球员还缺乏了解的时间,因此没有将他们状态起伏的因素计算在内。

    不仅是初来乍到的孙世林,连金基熙在这场比赛中都有点紧张。申花在开赛不到两分钟的失球,虽然是小柏冒顶在先,王林争顶又没有争过对手,但韩国人和孙世林之间也因为补位也出了点状况。赛后金基熙也和队友讨论过这个失球,金基熙承认自己当时有过犹豫,因为看到孙世林跑过去了,自己就没上去。他也承认,自己其实离球更近,如果当时去补,是可以追到的。小柏赛后第一时间发微博向球迷致歉,并在朋友圈里向自己的队友们致歉,但是作为一个整体,并没有任何人指责他,大家都说,谁都有犯错的时候,输球不是一两名球员的责任,而是整个团队的责任。

    值得一提,虽然比赛输了,但申花上下并没有就此泄气。正如有媒体赛后所言,其实下半场整支球队已经显露出了凶相,他们是压着对手打的。不过在中场休息时,主教练波耶特还是发火拍了桌子。“两个进球都是边路传中,而我们练了一个月防人家传中!”

    早在海口冬训期间波耶特就专门因为防守问题给队员们开过一次长达一个多小时的会议。在看了去年的比赛录像后,教练组发现球队在防守环节上有个严重漏洞,就是对手传中时不盯人的问题非常严重。但让他失望的是,密集演练了一个月,依然被对手通过这样的方式进了两个球。所幸,在联赛开始前的这近一个月的时间里,他们还有时间。

  • 分享到:

  • 爱上海爱申花微信公众号

相关文章

[作者]:沈坤彧 [选稿]:排山倒海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