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盘上海精彩地下场所   上海最贵的20样东西   吃这个菜能防多种癌!   央视主持人最痛买房史   魔都最霸气的15家面馆   揭韩8大整容最多女星   这样布置沙发客厅翻倍   延安路建无轨电车线路   去年一线楼面价涨8成   最冷天蔬菜批发价跌量减   沪昨日气温创35年来最低   “水管”昨成最热词   周三将告别冰点并迎来雨水   大悦城七楼外墙突发火灾   沪位列全国最拥堵城市第8   
当前位置: 申花频道> 申花新闻
【浏览字号:
沪媒:波耶特要为失利负责任 不排除提前下课可能
http://shenhua.online.sh.cn 2017-02-10 08:41 [来源]:劳动报

    “申花,申花!”“进攻,进攻!”在23980名球迷声嘶力竭的加油声中,申花队没有创造奇迹,以0比2不敌澳大利亚布里斯班狮吼队,无缘亚冠联赛正赛。

    时隔6年再次获得亚冠资格后,申花原本想大展拳脚,却没想到意外折戟,这也是中超球队首次在资格赛落败。这场失利也暴露出申花在防守、战术组织等方面的一系列问题,距离中超开战还有一个月,如果这些问题无法解决,申花想再次获得亚冠资格的难度非常大。

沪媒:波耶特要为失利负责任 不排除提前下课

    波耶特面临困境

    确切地说,申花队本场比赛运气实在不好。开场仅仅1分半钟,就被对方快速地攻入一球。第40分钟,后防线更是出现了短暂的慌神,让对方将比分扩大为2比0。

    在申花下半场全力进攻、放手一搏的时候,全队又丧失了射门的感觉。第63分钟时,曹定突入禁区横传,特维斯近在咫尺的射门竟然踢在了横梁上。如果那个球能进,不仅将大大振作全队的士气,还有上演大翻盘的机会。

    申花主教练波耶特也在赛后哀叹,全队的运气确实不好,“第一个球来得太突然,而我们有非常多的进球机会都没有把握住。我认为,我们进一两个球是比较合理的结果。当足球就是不愿意进门的时候,比赛就变得非常困难了。”

    但无论如何,申花输球的结果已经不可更改。这不仅让申花延续了逢澳超球队不胜的尴尬,也让中超球队已经7战全胜的亚冠资格赛纪录被终结,申花成为第一支未能闯过亚冠资格赛的球队。

    运气差的背后是战术混乱

    在申花一次次与进球擦肩而过,一次次无功而返的时候,最着急的莫过于站在场边指挥的乌拉圭籍主教练波耶特。整场比赛里面,他在场边动作幅度很大,几乎整个90分钟都在走来走去,不时大声呼喊,挥动自己的手臂。

    下半场申花迟迟打不开局面之时,波耶特更是一屁股坐在了场边的医疗箱上。随着比赛时间一分一秒流逝,在终场哨响之前,已经绝望的波耶特终于坐了下来,对着教练席顶棚狠狠砸了一拳,一声响亮的“砰”在弥漫着着急情绪的球场内格外响亮。

    从战术的层面来看,波耶特肯定要为这场失利负主要责任。首先,他在右后卫位置上使用的王林、中后卫位置上使用的陶金状态不是很理想,屡屡被对手所攻击,是全队的最大短板所在。

    其次,波耶特在人员站位的安排也值得商榷。擅长拿球组织的莫雷诺被挤到了边路,攻守兼备、有球队节拍器之称的瓜林被放弃,申花在中路的两名球员秦升和孙世林都是以防守为主,组织传球能力偏差,导致申花的中前场进攻较为混乱。

    波耶特会成为短命主帅吗

    赛后,有球迷和专业人士立即发出了“想念瓜林”的评论,认为如果使用瓜林,申花不仅进攻会更有条理。瓜林在中路拿一拿球,也可以让中路的防守不至于顾此失彼。

    对于瓜林等人的人员使用问题,脾气较为暴躁的波耶特非常干脆地回应:“我不会在赛后评论用人问题。在赛后评论用人是很容易的事情,难的是在赛前做出判断。”

    其实,在申花去年与波耶特牵手之后,外界就普遍担忧波耶特的能力。毕竟从执教履历来看,波耶特的成绩较为一般,而且执教时间都不太长。

    这其实也是申花在上赛季末段混乱情况的延续,如果当时保住中超的第3名位置,申花不至于沦落到踢澳大利亚球队,如果没有与曼萨诺分手,申花也不至于找来一个相互不熟悉的波耶特。

    在无缘亚冠正赛之后,申花的亚冠征程已经提前结束,全队接下来的重要任务就是今年的中超和足协杯比赛。在中超开战之前,波耶特还有一个月的时间改造球队,如果技战术和阵容磨合得依然不理想,不排除他提前下课的可能。

  • 分享到:

  • 爱上海爱申花微信公众号

相关文章

[选稿]:音海断崖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