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盘上海精彩地下场所   上海最贵的20样东西   吃这个菜能防多种癌!   央视主持人最痛买房史   魔都最霸气的15家面馆   揭韩8大整容最多女星   这样布置沙发客厅翻倍   延安路建无轨电车线路   去年一线楼面价涨8成   最冷天蔬菜批发价跌量减   沪昨日气温创35年来最低   “水管”昨成最热词   周三将告别冰点并迎来雨水   大悦城七楼外墙突发火灾   沪位列全国最拥堵城市第8   
当前位置: 申花频道> 申花新闻
【浏览字号:
康桥首秀特维斯演绎"暴力美学" "特三分"名副其实
http://shenhua.online.sh.cn 2017-01-23 09:03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第一眼看到康桥基地,特维斯脑子里的第一个疑问就是“这么大的地方,都是申花队的吗?”尽管此前曾经效力过曼联和尤文图斯这样的欧洲豪门球队,尽管作为阿根廷国家队主力,参加过世界杯美洲杯这样的大赛,见过的世面不可谓不大,但是在走进康桥的那一刻,特维斯还是被这个规模庞大设施齐全的训练基地小小地“震撼”了一下。

    对“申花球员特维斯”而言,从这一天起,这里将是未来这段时间里,他和队友们并肩战斗的地方,而上海,也将成为阿根廷之外,他的第二个“家”。

    用中文向队友说“你好”

    尽管自称在英国呆了七年都没学会英语,但这并不意味着特维斯身上没有一点语言细胞,因为他在到了上海之后,只用了不到两天的时间,就已经学会了用中文说“你好”,甚至还跟俱乐部的工作人员学习用上海话说这两个字,准备在自己的第一次公开见面会上“秀”一把,可惜因为有些紧张,面对一百多号人,憋了半天也没把“侬好”说出来。

    尽管因为面相凶悍,且场上的作风强硬,特维斯有了一个“野兽”的外号,但是生活当中,他却是一个性情非常温和的人。此前曾经担任过申花队主教练的巴蒂斯塔在阿根廷踢球时,长得人高马大的他,因为面孔看上去比较清秀,那时的国家队主教练比拉尔多就建议他蓄了一脸的络腮胡,让他看上去更强硬一些。“所以像特维斯这种身材的队员,如果想让对手感到畏惧,就一定要有自己的东西,至少要看上去非常凶悍,因为当你面对一群狼的时候,要想生存下来,只有比狼更加凶狠才行。”

    或许是因为“野兽”的形象太过深刻,所以当第一次出现在申花队友面前的特维斯笑嘻嘻地说出“你好”的时候,不少人的第一反应就是“看上去不怎么凶嘛”。对一些年轻的申花队员而言,他们都是“玩”着足球游戏里的特维斯和马丁斯成长起来的,如今这些虚拟世界里的人物,变成了身边实实在在的队友,让他们多少有一种“穿越”的感觉,用一名队员的话说就是“以后看到他(特维斯)射门的时候,不知道会不会下意识地去按电脑上的那个‘A'键……”

    暴力射门,“特三分”名副其实

    因为喜欢远射,申花中场瓜林在欧洲踢球的时候,就有了一个“瓜三分”的绰号,上个赛季,瓜林的后插上远射,也确实为申花创造力不少得分机会。不过,随着特维斯的到来,“三分”这个称号,恐怕就要交给同样喜欢暴力射门的“野兽”了。

    21日下午,特维斯与申花队友进行了加盟之后的第一次合练,这也是他在代表博卡青年队打完去年十二月份最后一场阿根廷联赛之后的第一次有球训练。来到申花之前,在迪拜度蜜月的特维斯一直保持身体训练,时不时也会动动球,但毕竟不是很系统,所以包括主教练波耶特在内,也都非常关注“野兽”眼下的状态到底如何。简单的跑圈热身后,波耶特将队员分成了两组,在两块小场地内进行抢截练习,或许是为了让特维斯更好地适应新环境,申花主帅特意将他跟莫雷诺、瓜林和马丁斯这些外援分在一组,以保证他至少在与队友的沟通方面不会存在任何障碍。

    让波耶特开心的是,虽然已经有一段时间没有踢过比赛了,但无论是身体力量,还是脚下对球的感觉,特维斯都没有任何问题,不管是前面的抢截训练,还是后面的分组对抗,他都能跟队友之间做出有效的配合。也许是被现场一千多名申花球迷的热情所感染,分组对抗时,特维斯先是上演了自己拿手的带球长途奔袭,随后两次在距离球门三十米左右的地方起脚远射,虽然没能压住皮球将球打高,但是属于“野兽”的那种霸气,却一览无遗。

    之前不管在欧洲还是回到阿根廷,爆发力极强的特维斯都喜欢用禁区外远射打方式破门得分,他也因此有过“特三分”的称号。对申花而言,在同时拥有特维斯和瓜林,以及莫雷诺孙世林这样的远射好手的情况下,先赛季能否在中超赛场上下起一场“三分雨”,自然也就十分值得期待了。

  • 分享到:

  • 爱上海爱申花微信公众号

相关文章

[作者]:李冰 [选稿]:音海断崖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