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盘上海精彩地下场所   上海最贵的20样东西   吃这个菜能防多种癌!   央视主持人最痛买房史   魔都最霸气的15家面馆   揭韩8大整容最多女星   这样布置沙发客厅翻倍   延安路建无轨电车线路   去年一线楼面价涨8成   最冷天蔬菜批发价跌量减   沪昨日气温创35年来最低   “水管”昨成最热词   周三将告别冰点并迎来雨水   大悦城七楼外墙突发火灾   沪位列全国最拥堵城市第8   
当前位置: 申花频道> 申花新闻
【浏览字号:
特维斯:对进球和胜利永远充满渴望 上海是第2个家
http://shenhua.online.sh.cn 2017-01-23 09:00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不是在博卡青年队踢球时穿的10号,特维斯选择了他在英超曼联和曼城队踢球时穿过的32号,作为自己在上海申花队第一个赛季的球衣号码,这也让原本担心特维斯和球队外援队长莫雷诺之间会不会出现“10号之争”的申花球迷松了一口气。

    不过,对了解特维斯的人来讲,这其实是一件根本用不着担心的事情:“或许特维斯在场上显得霸气十足,但是在生活中,他其实是一个非常随性的人,不管对家人还是身边的人都很好,非常容易相处,不可能为了球衣号码的事情跟谁不开心。”至于“野兽”这个外号,特维斯也并不排斥,用他自己的话说,就是“对于进球和胜利的渴望,就像是一头正在捕猎的野兽,面对猎物,永远都不会退却!”

    不思乡,上海就是我第二个家

    上周六下午的训练课上,第一次亮相的特维斯不但引发了现场一千多名球迷的关注,申花队内对于这位有着“野兽”之称的新外援,同样充满了好奇。

    从迪拜到上海,特维斯一行19个人的浩大“团队”引人注目,媒体报道时的一句“其中包括把8个孩子”,让申花一位工作人员误以为特维斯一个人就有8个孩子。“我当时还在想呢,特维斯是1984年的,如果生了8个孩子的话,一年生一个就得八年的时间,再生下去的话,他们这是准备自己组一支足球队吗?”

    虽然这名工作人员摆了一道“乌龙”,但是对特维斯来讲,除了自己一家之外,这次跟他一起到上海来的,还有他弟弟的一家,以及妻子弟弟的一家,用他自己的话说就是“把半个家都搬到上海来了”,他也希望用这样一种方式,表达自己要在申花安心踢球的决心。“我之前效力过非常多的球队和国家,最后回到了博卡、回到阿根廷,博卡的球迷非常好,让我有了家的滋味,不过这次一到上海,看到那么多的球迷前来接机,同样让我有了一种回家的感觉。说真的,做出到申花来踢球的决定并不容易,我的父母还在阿根廷,从哪里到中国很遥远,是申花俱乐部的诚意打动了我,现在上海也是我的另外一个家。这次到上海,我把差不多半个家庭都带来了,我是非常顾家的人,我希望非常安定地在场上踢球,这需要我和家人一起来面对。”

    来上海的这两天时间里,特维斯更多的把精力放在了训练和身体恢复上面,他的家人则在安顿下来之后,开始着手寻找合适的住处。申花队中,莫雷诺和瓜林两名同样来自南美的外援都算是“老上海”了,在这些方面可以给特维斯一家提供不少建议,特维斯“安家”的心愿,也许很快便可以实现了。

    “我只是申花队中的一员”

    作为申花今年引进的最大牌外援,特维斯当然知道外界对自己的期待有多高,不过场外一向低调的“野兽”在缺少对中超联赛足够了解到情况下,并不希望过早地下结论,所以连“你的预期目标是一个赛季打进多少个球”的问题,也没有正面回答。

    不管在曼联还是后来在尤文图斯,包括去年12月份在博卡青年队的最后几场比赛里,特维斯经常会靠着一己之力改变整场比赛的结果,充当“孤胆英雄”的角色,但是在他看来,足球永远都是一项属于11名球员的运动,就像他现在只是把自己当成申花队中一员一样。“足球是一个团队项目,不是个人项目,每支球队里都有很多不同国籍、不同文化背景的人,现在我们要做的就是磨合好。我和教练有了深入的交流,大家的想法是一样的,我们踢球不是靠个人,我需要做的就是听从教练的安排,调整好状态,迎接新赛季的到来。”

    在确定转会之前,特维斯也看过一些申花队的比赛,同时通过一些曾经在中国踢过球的朋友,对中超做了一些大致的了解。“巴蒂斯塔执教过申花,博卡队长斯基亚维也在这支球队踢过球,他们跟我说了很多申花的事情,都是非常正面的。现在有越来越多的优秀外援加入进来,中超联赛一年比一年难打,对于我来说,这将是一次非常大的挑战,而且我们不仅仅是联赛,还有亚冠的比赛,但希望能用最佳的状态迎接新赛季。”至于会不会延续此前在曼联、曼城、尤文图斯和博卡青年队必有冠军入账的“传统”,为申花带来一座冠军奖杯,特维斯在私下里与朋友交流时表示,虽然会很难,但他不会放弃对胜利和荣誉的追求:“这也是我一直努力踢球的动力!”

    有意思的是,与外界想象的“冷面”不同,特维斯时不时地就要“搞笑”一下。除了问新队友孙世林“场上咱俩谁保护谁”之外,在被问到超越申花主帅波耶特荣膺南美“最佳射手”称号的问题时,“野兽”用一句玩笑话便化解掉了:“说实话波耶特一个赛季进了几个球我不知道,但是我想他的进球肯定是非常精彩的。你们知道的,如果我评价不好的话,估计上场都难了……”

  • 分享到:

  • 爱上海爱申花微信公众号

相关文章

[作者]:李冰 [选稿]:音海断崖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