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盘上海精彩地下场所   上海最贵的20样东西   吃这个菜能防多种癌!   央视主持人最痛买房史   魔都最霸气的15家面馆   揭韩8大整容最多女星   这样布置沙发客厅翻倍   延安路建无轨电车线路   去年一线楼面价涨8成   最冷天蔬菜批发价跌量减   沪昨日气温创35年来最低   “水管”昨成最热词   周三将告别冰点并迎来雨水   大悦城七楼外墙突发火灾   沪位列全国最拥堵城市第8   
当前位置: 申花频道> 申花新闻
【浏览字号:
特维斯:家人一直是第一位 野兽远比你想象得温柔
http://shenhua.online.sh.cn 2017-01-21 11:15 [来源]:搜狐体育

    看到一脸笑意的特维斯,昨天下午专门到浦东机场迎接他的一位申花俱乐部工作人员忍不住把眼前的这个人,跟脑海里面那个凶神恶煞一般的“野兽”做了一番比较。“可能是先入为主吧,觉得他就应该是那种看上去很凶的人,或者说有一种让人不敢轻易靠近的霸气,但事实并非如此,至少从第一次接触来看,他是一个非常NICE(和善)的人。”

    特维斯抵达上海受到球迷们的“围追堵截”

    事实上,在与特维斯第一次正面接触之前,申花高层也曾有过这样的担心,毕竟谁都不想在自己球队的更衣室里,放上一枚性格古怪并且随时可能引爆的“炸弹”。“这么说吧,真正打过交道之后,你就会发现,其实‘野兽’远比你想象得更温柔……”

    “他身上没什么大牌的架子”

    尽管在球迷之间,关于特维斯和德罗巴“谁是申花史上最大牌外援”的争议还没有一个定论,但可以肯定的是,放眼全球足坛,特维斯都算得上是真正的“大牌”了。

    申花方面第一次与特维斯建立联系,是在去年的九月份,由于当时申花在中超联赛中的形势不错,很有希望拿到下个赛季的亚冠联赛参赛资格,而外援中锋登巴·巴在七月份的德比战中重伤断腿之后,申花阵中只剩下了马丁斯一名外援前锋。考虑到申花很有可能要在亚冠小组赛之前打两场资格赛,在登巴·巴2017下半年才能复出的情况下,引进一名外援前锋对申花而言就显得尤为迫切了,特维斯也因此进入了申花的视野之中。

    得益于之前与阿根廷足球圈的深厚关系,申花方面的代表很快便与特维斯面对面地坐到了一起。“原本我们也以为像他这种级别的球员会很难弄,因为他们通常个性都很强,但特维斯确实让我们挺意外的,身上没有什么大牌的架子,沟通起来也非常容易,很多事情都可以摊开来谈,有些我们提出来的问题,或者谈判过程中出现了什么问题,他也会主动想办法来解决,前前后后也就十天左右的时间吧,该谈的就都谈得差不多了,然后再到后来签约,整个过程还是非常顺利的。”

    与球场上的“残暴”截然相反,生活中的特维斯不但性情温和,而且很懂得替别人着想。“举个很简单的例子,我们在房间里谈完事情准备出去,如果他坐在离门近的地方的话,通常他会先站在门边,等你出去之后,他再跟着出来,而不是自顾自地先走了。”

    “家人一直被他放在第一位”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特维斯有了一个“特思乡”的外号,而为了能够多陪伴家人,在尤文图斯队踢得好好的他,毅然决然地回到了阿根廷,哪怕为此影响到自己的收入,以及在欧洲和阿根廷足坛的地位。

    原因很简单,因为特维斯一直都是一个把家人放在最重要位置上的人。

    事实上,在与特维斯谈判的过程中,申花方面也切实地感受到了这一点,尤其是“野兽”看似粗旷的外表之下,隐藏着的,则是对家人的一份细腻。“对特维斯来讲,因为之前一直在欧洲踢球,经济方面并不是他首先考虑的,用他自己的话说,如果就是为了挣钱,自己当年完全可以选择留在欧洲。”

    从尤文图斯加盟阿根廷博卡青年队,回到梦开始的地方的特维斯,在收获了安心的同时,也感受到了巨大的压力,尤其是一些当地极端球迷的所作所为,让他和家人甚至觉得人身安全都受到了影响。在与申花方面交流时,特维斯非常关心上海的生活环境,因为他希望可以找到一个能够让他安心踢球的地方,而不是整天担心会不会因为一场比赛没有踢好就招来不理智的球迷的报复。也正因为如此,在申花方面向他介绍了包括莫雷诺在内的外援在上海的生活情况,并且表示会尽最大的努力帮助他安排好家人的生活学习之后,被申花诚意打动的特维斯很快便下定决心,到上海开启一段属于自己的全新的“足球人生”。

    野兽到来

    引发沪上“大规模”集合

    “野兽”降临“魔都”是什么样的场景?热情?疯狂?还是惊讶?这些似乎都形容不了昨天下午浦东国际机场申花球迷现场营造出的气氛和画面。

    在经历了近8个小时的飞行后,特维斯搭乘的航班于14:42降落在上海浦东国际机场,比预计时间提早了23分钟。特维斯从出现在近千名球迷眼前到坐车直接离开机场,大概只花了5分钟左右,球迷们一边喊口号一边跟着特维斯,媒体们为了拍到第一手画面与安保人员“拼身体”,整个机场到达楼层都持续沸腾着,弥漫着蓝色的因子。

    每年遇到申花球迷接机,浦东机场的安保则是“头都大了”。特维斯的航班一经对外公布,浦东机场安保负责人马上致电申花俱乐部,确认是否确定日期以及前来接机的人数。为此,出于以往球迷接机的先例,申花俱乐部这次也提前向浦东机场进行了报备,机场方面昨天也是出动了大量安保前来维持现场秩序。国际到达围栏外的每一个关键位置都占满了安保工作人员,事先都将球迷限制在接机区域外,号召大家不要乱……尽管各项工作都做的很周密、到位,但是当特维斯出现的那一刻,现场还是显得有些“失控”。

    众所周知,浦东国际机场到达楼层除了直梯以外,还有三部扶梯可以乘坐,其中两部上行,一部下行。最让人惊讶的一幕出现在特维斯乘坐上行电梯离开时,为了能够再追着偶像多看两眼,疯狂的球迷冲过安保围栏,不管下行电梯还是上行电梯,都一路狂奔往上追,源源不断。这不禁让人想起了去年获得好评的韩国电影《釜山行》,特维斯就像是充满十足魅力的特殊信号,让所有“蓝血人”激发出十足的爆发力朝着他不断前行。

    这样的场面令见过国外疯狂粉丝等大世面的特维斯都有点惊讶,他不高的个子被几名安保和申花工作人员围在中间,可戴上申花围巾的“野兽”脸上始终保持着笑容。在从机场到酒店的车上,特维斯难掩自己的兴奋,“真没想到有这么多球迷,更没想到球迷们这么热情。”特维斯表示自己非常开心,也很享受这种感觉,“看到这么多热情的球迷,让我有了在家的感觉!”

    而那些疯狂的逆行而上的球迷在望尘莫及后,不少人这才开始喘了一口气,“鬼知道刚刚经历了什么!”至此,2017年度这场沪上最大规模集合也告一段落,人群退散了,力气也用完了,留下背景音乐“看台之歌”回荡在机场里。

    安心踢球

    特维斯把“家”搬到了上海

    从14:42飞机降落在浦东机场,到15:40走出国际到达出口,一个小时的时间里,一遍又一遍的“来了、”“来了”声中,特维斯终于出现在了昨天专程前去接机的近千名申花球迷面前,属于申花“野兽时代”的大幕,就此被拉开。

    跟特维斯一起来到上海的,还有声势浩大的“亲友团”,这也是他们用了这么长时间才出机场的主要原因。据悉,此次跟随特维斯同机抵沪的,包括他和妻子儿女在内,总共有三个家庭,另外两个分别是特维斯弟弟一家,以及特维斯妻子的弟弟一家,外号“特思乡”的他,似乎也希望用这样一种搬“家”到上海的方式告诉所有人,自己这次到申花,就是来安心踢球的,跟思乡不思乡没有任何关系。

    事实上,把这么多亲人带到上海,正是特维斯自己的主意,而且这些人会跟他一直住在上海,陪伴着他。“一开始到上海的时候,我也曾经担心过自己无法适应,总是想着快点回去,回到自己家人身边。”已经在申花效力了五个年头的莫雷诺,之前也跟特维斯一样,在阿根廷联赛踢球,如今早已经适应了上海的生活,在他看来,特维斯同样也会很快爱上这座城市,还有申花这支球队。

    由于人数众多,想要为特维斯一家找到一个合适的住处并非易事,所以最近一段时间,特维斯和家人会暂时住在酒店,等找到满意的房子之后再搬过去。在此之前,申花方面也已经做了一番功课,找到了几处地方,不过要等特维斯和家人看过之后再进行选择。由于申花队中另外几名外援都选择住在位于市中心的新天地附近,已经跟莫雷诺和瓜林等人接上了“头”的特维斯跟这几名队友做邻居的可能性也非常大。

    按照计划,申花队在结束了日本冲绳的拉练之后,将在今天下午返回上海。虽然临近春节,但是考虑到亚冠资格赛在2月8日开打,球队并不会就此放假,而且主教练波耶特21日便安排了训练,不出意外的话,特维斯也将首次亮相康桥基地训练场,开启一段属于上海申花的“足球人生”。

  • 分享到:

  • 爱上海爱申花微信公众号

相关文章

[选稿]:音海断崖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