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延安路建无轨电车线路   去年一线楼面价涨8成   最冷天蔬菜批发价跌量减   沪昨日气温创35年来最低   “水管”昨成最热词   周三将告别冰点并迎来雨水   大悦城七楼外墙突发火灾   沪位列全国最拥堵城市第8   抗寒防冻必备攻略   沪将继续执行住房限购政策   地铁开启防冻“加强版”   申城遭遇罕见寒潮   沪市民境外游人均支出1.5万   沪多地气温破冰点   雾霾高发铁棍山药沪上受捧   
当前位置: 申花频道> 那些花儿
【浏览字号:
徐亮虹口退役仪式做看客 于涛:完全没心思踢比赛
http://shenhua.online.sh.cn 2016-09-09 09:32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徐亮退役仪式做看客 完全没心思踢比赛

    自此,无论在主场还是客场,他再也没有去向申花球迷谢过场。“2015赛季在虹口,申花进了申鑫6个球,但这并不是让我最受刺激的事情。还记得那场比赛开始前有个特殊的环节吗?”那天,俱乐部为在之前两个月宣布退役的徐亮办了一次退役仪式,这名为申花效力两个赛季的球员带着自己的家人以及三婚的太太来到了虹口,并在球场上接过了俱乐部赠送的一只喻意“黄金左脚”的纪念金靴。

    “当时我们在场上做热身活动,可能现场没有人注意到,我就站在他旁边。在他咫尺之遥的地方,看到他接受全场球迷的欢呼,你说我这心里头是一种什么样的感觉!”于涛说,徐亮加盟正好是自己离开申花的当口,他告别自己住了8年的306宿舍前告诉对方,“你回头就住我这间房吧,这间房特别‘炀’。”“炀”是上海话,意思会带来好运。徐亮住了两年,前前后后受伤的时间将近小一半,可见于涛离开的时候把好运气一并带走了。“那天我把房间里所有的东西整理好打了包,好久没舍得走。里面有一件是庆祝我代表申花出战186场的纪念球衣,那场比赛意味着我超越了吴承瑛,成为俱乐部出战次数最多的球员了。这件衣服现在我还留着,挂在家里的墙上。”

    离开申花以后他偷偷想过很多次,“如果我还留在队里,估计可以踢到400多场。我相信,如果当初自己没有走,到现在肯定还能踢得上比赛的。”但他也说,这个世界上是没有“如果”两个字的。如果真的有如果,他就不会眼巴巴地站在边上看徐亮如同英雄般享受全场球迷的掌声,心里羡慕嫉妒恨了。“那场比赛我不知道自己是怎么踢下来的,满脑子都是徐亮退役仪式那一幕的画面。球队丢了那么多球,和我当时心思不在比赛上是有关系的。”在他那么长时间的职业生涯中,这是有且仅有的一次,自己无法全身心投入比赛。但那一天,他完全有理由抱怨生活对自己的戏弄,申花队里最配得上一个隆重的退役仪式的人,从此只能扮演看客的角色。

    “过去这几年,我最怕回虹口比赛。每次都巴不得自己被停赛,或者受个伤啥的。”这片自己曾经最熟悉的球场,如今成了他最不愿踏入的地方。于涛说,“我理解骂我的那些球迷,因为对于他们来说,申花就是人生的信仰。但是对我来说,这份信仰在我生命中的比重不是应该更大吗?”

  • 分享到:

  • 爱上海爱申花微信公众号

相关文章

[作者]:沈坤彧 [选稿]:排山倒海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