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延安路建无轨电车线路   去年一线楼面价涨8成   最冷天蔬菜批发价跌量减   沪昨日气温创35年来最低   “水管”昨成最热词   周三将告别冰点并迎来雨水   大悦城七楼外墙突发火灾   沪位列全国最拥堵城市第8   抗寒防冻必备攻略   沪将继续执行住房限购政策   地铁开启防冻“加强版”   申城遭遇罕见寒潮   沪市民境外游人均支出1.5万   沪多地气温破冰点   雾霾高发铁棍山药沪上受捧   
当前位置: 申花频道> 那些花儿
【浏览字号:
拼断两根肋骨于涛做了俩月替补 下一站在哪不知道
http://shenhua.online.sh.cn 2016-09-09 09:31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自去年年底离开申鑫加盟北控,上海人于涛过上北漂生活也有大半年的时间了。他在朝阳大悦城一带租了房子,又把自己的汽车从上海运到了北京。他说,球队上下都对自己很照顾,队友里又都是老熟人,大家伙儿每隔十天半个月的就会自发搞上一次聚餐活动。只是中甲联赛踢到这会儿,曾经充满冲超豪情壮志的北控,已经早早退出了争夺行列。领队杨晨去年许给于涛的美好前景,不得不再等上至少一年。

    拼断两根肋骨 做了俩月替补

    采访于涛的这个晚上,北控在主场1比0小胜湖南湘涛。在此之前,球队已经遭遇了三连败。他说,此役也是自己两个多月来第一次以主力身份站上球场。

    北京北控的主场在奥体中心,这座曾经承办过北京亚运会等大型赛事的体育场可以容纳4万名观众,但是当地球迷对于这支中甲球队没有太多的热情。每逢主场比赛日,到场观众通常只有4000-5000人左右。“球迷是不多,这点必须承认,毕竟是中甲队。”于涛说,“但是职业足球踢了这么多年了,早已学会调整自己的心态。无论是当着4千人还是4万人的面,都一样会用尽所有的力气去拼。”

    今年5月初,北控客场1比2负于青岛黄海,在这场比赛中,于涛遭遇对手冲撞倒地。“当时就感觉肋骨大概断了,但是没办法,咬咬牙又坚持踢了大半场。你不知道那种痛,我一边在场上跑一边痛得掉眼泪,就是一种生理反应,不受控制地往外流。”赛后他去医院拍片,自己的第四和第五根肋骨都骨折了。“医生说要静养,因为骨折是在身体里面,也不可能打个石膏之类,只能养着。但是赛程密集,几天后,我又硬撑着踢了一场。这之后感觉实在不行了,才总算休了三个礼拜。”

    于涛去中甲,很多人以为他提前启动养老模式。没想到踢个中甲竟然都能拼成重伤,在上海的亲人和朋友都为他心疼且感到不值。“你都35岁了,还那么拼干什么?难道还想再进国家队啊?”他当然不会再想国家队了,“人要有自知之明,在中超前三踢主力的球员都未必有机会进国家队,我这种年纪了,又是在中甲踢球……但你知道,我一直以来就是这么个人,只要上场了,就一定会去拼的。”无论是当年喋血重庆大田湾还是2011年在虹口足球场被撞出肾出血,这些经历都没有让他对于生命脆弱和已逝的本质生出些许忌惮。忌惮或许还是有的,但对于这名向来把“义”字放在第一的球员而言,“士为知己者死”显然是更重要的。

    肋骨伤愈之后,他被主帅斯塔诺放在了替补席上,“可能觉得我距离他期望还有差距吧……”总之,现在的一切都和他当初加盟时对于前景的描绘差了一截。“我来了以后听队友说,今年的中甲是最难踢的一年。像天津权健这么大的投资,也没有排在积分榜最上面。”他以为自己加盟北控之后会是妥妥的主力,可是归根结底球员还是受主帅支配,也许他并非斯塔诺理想型的球员,这于他也可以接受。于涛的想法是,这个赛季冲不了超那就再等下一年,只要他在这支球队一天,肯定会出一份自己的力,哪怕是以再断几根肋骨为代价。但是,职业球员的下一站会在哪里,不到那时那刻,谁都不知道。

  • 分享到:

  • 爱上海爱申花微信公众号

相关文章

[作者]:首席记者 沈坤彧 [选稿]:排山倒海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