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延安路建无轨电车线路   去年一线楼面价涨8成   最冷天蔬菜批发价跌量减   沪昨日气温创35年来最低   “水管”昨成最热词   周三将告别冰点并迎来雨水   大悦城七楼外墙突发火灾   沪位列全国最拥堵城市第8   抗寒防冻必备攻略   沪将继续执行住房限购政策   地铁开启防冻“加强版”   申城遭遇罕见寒潮   沪市民境外游人均支出1.5万   沪多地气温破冰点   雾霾高发铁棍山药沪上受捧   
当前位置: 申花频道> 那些花儿
【浏览字号:
卡希尔:进申花球不会庆祝 盼以主帅身份重返申花
http://shenhua.online.sh.cn 2016-02-23 08:30 [来源]:上海热线申花频道

     上海热线申花频道讯:(记者高学报道)虽然没能如愿继续与申花的合同,虽然心中还有不少遗憾,但卡希尔没有太多的抱怨,他感谢球迷,感谢昔日的队友。在离开申花后,卡希尔接受上海热线申花频道记者采访时首度发声,他说自己理解俱乐部的决定,希望媒体也能理解。他说下次来虹口若进球他不会庆祝,因为他不想伤害申花球迷。虽然离开了申花,但卡希尔对于申花的爱依旧不止,在他看来,申花已经是自己心中难以割舍的一部分,他期待以后能以主帅身份回归申花。

    第一次在中国经历春节,卡希尔五味杂陈。“这个春节对我来说是一段非常特殊的日子,这段日子我经历了被解约和再次签约,太多的事情。”今晚元宵节,是春节的最后一天,卡希尔说他会和家人、他的体能师一起好好的吃顿饭,之后开启他全新的中超赛季。但回想过去的这几天,他还是感慨万千。

    “大概6天前,我接到了俱乐部解约的电话,当时听到这个消息我整个人都震惊了,球迷可能会更加震惊。当俱乐部做出这个决定时,我只能尊重他们的意愿,因为他们曾经给了我在中国展示自己的机会。”卡希尔说,自己得知这个消息后第一件事就是给家人打电话,他告诉自己的父母,告诉自己的孩子,他们都非常吃惊,为什么会是这样的结果,他们不敢相信这是真的。“因为上赛季在申花的表现是我个人职业生涯发挥最好的几个赛季之一,在28场比赛中我打进了12个球。我在国家队也有很好的表现,在亚洲杯上表现也非常好,我和申花的队友们有非常好的关系,在球队中他们都叫我大哥,我知道大哥这个词的英文意思。还有申花的球迷们,他们的支持最为打动我,一直以来都没有放弃过对我的支持,他们在社交媒体上也表达了对我的深情喜爱……”

    卡希尔说自己要做个大气的人,虽然申花俱乐部通知他离开的时候欧洲足球转会窗口都关闭了,让他错失了前往英格兰、欧洲踢球的机会,但是当爱已成往事,说再多也都枉然,他说解约这件事情他不想再多说什么,当然他知道当他再次来到虹口,那一定是非常特殊的事情。不过,卡希尔也表示,如果重新来到虹口,他取得了进球,他不会庆祝。“出于对申花球迷的尊重,我不会做任何动作。当年我在埃弗顿对阵米尔沃尔的比赛中进球后,我也没有庆祝。我相信申花球迷也知道我不会做伤害他们的事情,当然我也希望申花的球迷能够支持这两支球队。”

    作为申花阵中的大哥,卡希尔给了年轻球员太多积极的影响。因为他,申花的力量房从最初的只有不到10个人,到后来的人满为患。因为他,年轻的球员在场上更加卖命的奔跑,虹口的赛场上多了熊飞等热血男儿。卡希尔说,申花在他心中的位置挥之不去、难以割舍,他本人也非常喜欢队友们给他的大哥称呼。“我很喜欢这个称呼,他们叫我大哥说明我得到了队友的尊重。因为这份尊重不是你一下子就能得到的,这是通过一场场的拼搏得到的。队友们肯定都认为这个人是不是疯了,36岁的老将还在场上那么拼命。”卡希尔说,很多中国的球员,在客场面对诸如恒大、国安和鲁能这样的强队时,在心理上就未战先输了,他的作用就是告诉自己的队友不要畏惧,好好努力。“上赛季客场踢国安,他们的每一次抢断、犯规都占得先机,我们输了比赛,但到我们主场的时候,有2万多名申花球迷来到现场呐喊助威,我就告诉队友你们要记住那天我们输球的感觉,我就告诉他们这不是为了玩,这就是真正的战斗,要让国安尝尝输球的感觉。无论在前场逼抢还是进攻,我们都要让他们无法呼吸。那一场,最终我们赢了。”

    正如卡希尔所说的,他在申花的作用,已经不仅仅是简单的竞技层面,他早已成为了这个球队的精神领队,而无论是俱乐部高层和媒体、球迷也都称赞卡希尔是申花的球队精神领袖。所以当申花做出让卡希尔离开申花的决定后,不少申花死忠一度抨击俱乐部这是在过河拆桥,这样的做法也显得有失民心。“很奇妙的评价,当我为足球做出那么多的付出之后,精神领袖的评价算是对我的奖赏。我之前在其他球队效力时也扮演精神领袖,无论球场内外,我都知道,只有不断的拼搏才能赢得尊重。我也知道北京的马布里,他对于北京男篮的意义。我来申花前了解了申花甚多,尽管一开始有些不尽如人意,但我知道我来上海不是度假的,我是来这个城市帮助申花取得好成绩的。无论是球队的队友、工作人员、球迷,我都让他们坚信我们能够赢得好的排名或是杯赛冠军,让他们在心里上重燃对球队的希望。我对于这座城市有无限的爱,我希望在我的足球生涯结束后,申花是我可能会再次回到的地方,到时我可能会以主教练的身份回归这里。”

    值得一提的是,在谈到自己申花生涯中记忆最为深刻的事情,卡希尔并没有说是自己的申花首秀,也没有说是自己的首个进球,而是足协杯决赛的那场失利。“输了比赛后,申花的其他球员都进更衣室了,只有我看了舜天举起奖杯的全部过程,我想和申花球迷共同体会这个悲伤,去感受他。曾经我在英超感受过这样的痛苦,当年在米尔沃尔和曼联的足总杯决赛失利,在埃弗顿和切尔西的足总杯失利,我都感受了失利的痛苦。我们那天输球,申花的球迷们也都哭了,他们那个时候非常伤感,我希望能够陪伴球迷,从而在下赛季不要再经历这样的事情。”

    虽然离开了这个球队,但是卡希尔还是对于申花寄予厚望。“申花更换了球员,下赛季很可能排名前三,因为这是一支很大潜力的球队,但是不能忽略国安,恒大和上港,他们不会特别频繁更换球员,更擅长团结国内外球员,更加和谐发展,通过聘请著名的主教练,从而获得成功,他们也都证明了这个方式的成功。”

  • 分享到:

  • 爱上海爱申花微信公众号

相关文章

[选稿]:排山倒海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