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申城或将会出现霜或暗霜   危化品区域化禁限控   春运火车票今开售   沪女性人才贡献全国领先   美旅游局组团来沪揽客   屋顶摩天轮下月试开放   细尾獴亮相上海动物园   最容易赚钱城市上海第二   上海再现深秋美景   沪药品零售业将推广记分制   优衣库GAP上质监黑榜   乘公交地铁可刷手环交通卡   沪启动最大规模消防员招募   沪再增3条落叶景观道   沪二手房价直逼新房   
【浏览字号:
青年报:一步之遥并非遥不可及
http://shenhua.online.sh.cn 2015-11-30 10:17 [来源]:青年报

    还记得2014年世界杯那张最佳摄影照片吗?梅西望着咫尺之遥的大力神杯,就这样痴痴地望着,谁能知道球王那一刻究竟在想些什么?

    一年之后,梅西依然在绿茵场上驰骋,依然是那个所向披靡的球王。

    昨天,足协杯的奖杯又一次被带到了虹口足球场,可与17年前不同的是,申花没能把她留在上海。

    2万多名申花球迷就这样痴痴地看着那个奖杯,一步之遥。

    “梦回1998”,作为2015年上海足球一个完美的句号,还是没能出现。柏佳俊怒捶草坪,莫雷诺惘然若失,这一夜本没有雨,申花球迷的泪水洒成了萧寒的冬雨。

    梦有多近,情就有多近。

    上海球迷对冠军的思念之情,难以言表。

    平心而论,这场决赛申花踢得不错,在本土球员实力远不如对方的情况下,几乎每个人都拼尽了全力,他们制造出更多的威胁,不少只是差之毫厘。但实力的差距依然横亘在那里,当佩特莱斯库用田忌赛马的方式把埃斯库德罗和萨米尔派遣上场,成为打开胜利之门的钥匙时,吉洛也只能徒呼无奈,他的良驹尽出,已无后手。

    这两年,申花在为前几年的沉沦埋单,可对申花来说,最艰难的日子已经过去。

    梦有多远,心就有多远。

    孔子曾感叹“吾不复梦见周公”,只因“甚矣,吾衰也”。但申花不同,冠军梦虽仍在前方,但球迷不离不弃,绿地集团加大投入,昔日雄心壮志已复,追梦的脚步已然加速。

    2015年,是上海足球的崛起之年,申花离足协杯冠军一步之遥,上港离中超冠军也是一步之遥,上海女足更是成功拿下女超冠军。之前的多少年,申花和上港离冠军是那么遥远,可如今,我们成了冠军的有力争夺者。

    正如电影《一步之遥》中,葛优跟老搭档姜文喊出的那句报幕台词:太平洋的季风,已撩拨起黄浦江的热浪。

    一个足球冠军,上海球迷已经等了17年,下一个冠军,肯定不用17年。这一步,只在足下。

  • 分享到:

  • 爱上海爱申花微信公众号

相关文章

[作者]:张逸麟 [选稿]: 排山倒海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5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