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袁鸣失演16岁花季真相   自博馆昨只需排半小时   运营公司缩时间改机型   16号线重点站限流设雨棚   本周多云为主周末有降水   陈毅广场客流达6万人   沪民办初中启动网上报名   京沪浙苏四省收入超万元   "滴滴"专车让司机开黑车   沪加快建"P+R"停车场   外牌车辆违法上高架   外滩江堤五一单向通行   柏阿姨自曝被拉一身屎   揭杜禄冠当好男人真相   孩子刚出生时就愁学区房   
当前位置: 申花频道> 那些花儿
【浏览字号:
郜林约申花明年一起打亚冠 虹口进球不庆祝赢掌声
http://shenhua.online.sh.cn 2015-05-04 11:36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开场3分钟,客场作战的广州恒大便依靠定位球取得领先,进球的人又一次没有庆祝。郜林,这个申花球迷从来都不曾陌生的名字,在周五这个夜晚再度成为令主队拥趸情感复杂的对象,又见反戈,郜林很坚定,内心也很复杂。

    这几年“波动”越来越小

    提前从亚冠小组出线之后,恒大便将主要精力投入到联赛当中,上轮主场被舜天3比3逼平,此役客场对阵申花,恒大非常渴望一场胜利。虹口一直是郜林熟悉的场地,当初转会恒大之后第一次回到这里时,郜林便曾在赛前适应场地时拿着手机一顿狂拍,那个时候郜林承认,自己回上海比赛时的心情多少是有些波动的,“从下榻的酒店乘坐大巴,开往虹口足球场的路上,一路上的很多东西都非常熟悉,当然也包括球场。”那时的郜林在很多人眼中还是个大男孩,虹口的几名上年纪的工作人员看见他没少把他拉到一边唠上几句家常,在他们眼中,郜林一直都是“自己人”。第一次以客队球员身份回到虹口比赛,郜林在被换下场时向看台四周鞠躬,表达了自己的谢意,赛后他说这是女友赛前和自己达成的共识。

    两年前的虹口一战,恒大同样取得完胜,那个晚上郜林完成了梅开二度,两度进球两次拒绝庆祝,赛后聊起比赛,郜林承认虽然赢球,但心里也并没有太多兴奋:“进的是申花的球,我是上海培养出来的,这里曾是我的第二故乡,最早开始打职业联赛又是代表申花,记忆这些东西是最真实的,进球当然好,但不代表必须要庆祝,我觉得没有那个必要。”值得一提的是,那次赛后第二天,由于要备战周中的亚冠赛程,恒大向申花提出借用训练基地的想法,那也是郜林离开申花之后,头一次有机会重回康桥,“太熟悉了,那里的每片场地我都踢过。”他说。

    离开申花之后,郜林跟随恒大一起走上了个人职业生涯高峰,联赛冠军、亚冠冠军,时间推移之下,每次回到虹口,虽然都会有不同的经历和感受,但当初的那些心理波动已经不那么强烈,这一点郜林自己也承认,就像他一直表示从一开始不曾想过会有转会的一天一样,“不管怎么说,如今在恒大能够拥有这样优秀的团队,肯定也会好好珍惜,作为职业球员,既然代表恒大就一定会努力争取进球。”

    虹口为他送上掌声

    印象中这是第一次,在郜林被替换下场之后,虹口看台上的主队球迷集体为其送上掌声。对于郜林,申花球迷是有感情的,过去他们就很少对其报以嘘声,如今的掌声则是又一种证明。

    “他离开申花也那么多年了,但依旧没有庆祝,这是他的尊重,而我们也希望给他掌声表达自己的回应。”赛后,一位申花球迷如此表示。依靠郜林、高拉特和郑智的进球,恒大兵不血刃的拿走3分,单论难度和精彩程度,郜林那记近零度角的凌空垫射都堪称最佳,难怪也有人将近来状态火热的他和几名外援队友相比,“感谢大家的评价,我们球队中的外援都非常优秀,而且他们很有集体观念,能和他们一起比赛我也特别的高兴。”郜林说。

    客观来说,如今的申花相比郜林刚离队时的申花也发生了不小转变,一些过往的负面情结在郜林心中也淡化了许多,和老大哥李玮锋一样,这次回到上海,他也收获了球迷的掌声,这或许才是最宝贵的东西,“心情确实会比较复杂和纠结,但无论何时也都不想让支持我的人失望,无论在哪里,努力给出好的表现是我应该做得。申花今年人员配备不错,经过了过去几年的波折,他们逐渐走进了正轨,他们今年的成绩也不错,我也希望明年能跟他们一起打亚冠。”

  • 分享到:

  • 足球上海公众号

  • 爱上海爱申花微信公众号

相关文章

[作者]:刘闻超 [选稿]: 排山倒海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4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