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2号线地铁色狼一天落网   上海男人怕老婆全国第一   上海驴友暴雨被困安吉   比基尼美女泥浆肉搏   男人想寿命长就娶嫩妻   美男路易被曝"阴虚"   伊琳自述遭110打电话经历   上海地铁又现性骚扰事件   日本没想象中那么美好   麦当劳转投河南福喜   揭秘入殓师每天生活   博山路12楼民宅着火   梅婷二婚激吻老公胜旧爱   福喜5名涉案者被刑拘   图击街头按摩女拉客讲价   
【浏览字号:
李彦:三后腰体系被打破成转折点
http://shenhua.online.sh.cn 2014-07-28 11:54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在申花取得领先之前,申鑫的整体防守还是可以的,但其间还是给了申花两次下底传中打空门的机会。这两次机会的形成其实还得归结于申鑫的中卫和补防的边后卫光看球不看人,这种失误我认为还是可以通过训练有所改变的,可能申鑫的这些年轻球员在场上容易紧张,容易形成盯人不紧的情况出现。而在进攻端,申鑫的几次反击打得也不错。

  昨天成耀东给申鑫摆出了451阵型,中场中路实际上是“于涛+唐佳庶+叶重秋”的三后腰,这也收到了预期中的效果。但在第60分钟用查尔顿换下叶重秋的这个换人多少值得商榷,因为就在这个换人后不到3分钟,申鑫就丢球了。或许球队踢到60分钟还能坚守住比分,成耀东有了一些想法:换上具备一定速度和冲击力的查尔顿,或许会收到奇效。但三后腰体系的打破让莫雷诺和两名外援前锋有了施展空间:当时于涛的体能其实有些跟不上了,而唐佳庶把注意力更多地放在了进攻组织上,这样的话后腰和边后卫之间的肋部空当就大了,申鑫的中场拦截能力骤然下降也在情理之中。在被申花打进一球之后,比赛的天平就已经倾斜了。加上申花前场三外援的个人能力明摆着,领先之后申花踢反击就显得更为游刃有余。

  申鑫在德比中的又一次失利,一方面是队员实力不如对手,另一方面我感觉申鑫的这些球员可能是在德比战中输多了,有些畏手畏脚。虽然昨天的防守做得还行,但在拿球之后,很多球员总给人一种害怕出球失误的感觉,显得自信心不足。目前申鑫队有很多年轻球员,球队的投入也不大,作为弱者,我觉得没什么可怕的。

  两周后双方还要踢足协杯。届时申鑫的外援中锋应该可以到位,可即便如此,双方的实力差距依旧比较明显。作为申鑫,想要赢申花,技战术先得想明白。如果要防守,就要整场比赛坚决执行,不能因为成功防守了60分钟而在比赛最后30分钟产生想靠进攻击败对手的想法,这种比赛比的就是耐心。拖到点球,比赛结果就讲不清了。依申鑫的实力,如果战术、心态都得当,在下半区无论是对阵申花,甚至是晋级之后对阵舜天,申鑫依旧是有机会的。而到了决赛,无论是对阵国安还是鲁能,那就更难说了。对申鑫来说,即便在联赛中输了德比,有足协杯这条战线的存在,我认为球队的凝聚力犹存。

  • 分享到:

  • 足球上海公众号

  • 爱上海爱申花微信公众号

相关文章

[作者]:李彦 [选稿]: 排山倒海
中 国 电 信 业 务 知 识 搜 索 门 户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4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