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虹口一男子倒地猝死   靓模性感短裙险露尴尬   六月沪牌价格或会再跌   端午节放假安排已公布   晓君雅静大婚现场热吻   上海1小区发生血案|图   晓君与雅静大婚现场   华政一女生跑步时猝死   女孩小区撞上奔驰车   揭娱乐场所不雅一幕   警示价发威沪牌两连跌   街头美女穿齐臀小短裙   上海迪士尼城堡开建   沪将房产税试点扩大   微信竟成"招嫖"平台   
当前位置: 申花频道> 媒体评花
【浏览字号:
葛爱平:申花赢国安不值表扬
http://shenhua.online.sh.cn 2013-05-27 10:15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按理说北京国安连续比赛,鞍马劳顿,再加上主力被停赛,占据主场的申花队优势巨大。但是比赛的过程和结果都是那么的累,还提心吊胆。

  大部分时间里,申花队进攻线的在最前面,防守的在最后面,队形拉成六七十米的长葫芦,中间空荡荡,任由国安队如群狼般左冲右突,上半时制造了好几个威胁球。更不可思议的是在士气方面,身处客场的国安队更积极,不要忘了,他们都是些什么样的队员在比赛呵。

  足协杯申花队与云南大理队的比赛,正巧是恒大与澳大利亚水手的八强淘汰赛。原以为申花队会兵不血刃轻取不知名的大理队,却不知道他们却被“修理”了。打开转播看场面,懒洋洋的蓝衫军好像在公园里晨练的退休工人,整个场面与同时进行的恒大队有天壤之别。这样的精神状态,不输球才怪。

  昨天的比赛,一直到莫雷诺进了一球才稍有好转。也许是国安队那帮愣头青让申花老鸟们吓了一跳,这才把精神提上来,但是战术上的问题仍然存在,三条线的连接还是问题。申花队的阵形内很空虚,彼此的串连就像是隔着城楼,这样的球踢起来很累,险情也不断。昨天的申花就像走在一条不断塌方的险路上。 以申花队昨天的配置,与残阵的国安队踢成那样,赢了球也不值得表扬。

  申鑫队昨天则可以好好庆祝一下了。这支靠着补缺留在中超的队伍,最最需要的是证明自己确实够中超的资格。至少到目前为止,他们做到了。昨天的比赛5分钟先失一球,之后是神奇扳回3球。

  申鑫的球风在中超里有自己的特点,看上去平缓,却暗藏杀机。然而,在中超里闯荡3年的申鑫,仍然不知道怎么样才能赢球。过去,他们好看的场面赢不下比赛,之后是进了球也保不了胜利。直至最近几场才有所改变。昨天的比赛,当是这支队伍今年的中超之路的惊艳之作。

  不急不躁,有板有眼,进球后不慌,失球后不躁,申鑫队看上去越来越沉得住气。在中超要想练成老鸟,“萝卜丝饭”是要吃几碗的,申鑫到了第四年,才稍稍懂得中超的道理。

  与申花不同的是,上港态度不是问题,问题出在这只中超的新鸟,翅膀还很软。每场比赛,他们都努力按着教科书的样子,在球场上画着标准曲线,但是在“泥头车”的横冲直撞下被搞乱了,解不出方程式。

  坦率地说,以上港队目前的队员配置和年龄结构,要想在老鸟中突围还很困难。二次窗口即将打开,上港要想实现他们中超元年的前六梦,这一关一定要抓住。

[作者]:葛爱平 [选稿]: 排山倒海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0]0587-035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3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