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第一财经美女主播私照   曝明星罕见青涩旧照   沪医保"封顶线"调至34万   刘谦富二代女友惹火激情   高考状元出身女主播   "满5唯一"住房免征个税   上海"国五条"细则出台   长岭路发生斗殴致1死5伤   曝彭丽媛出访的礼单   女学生微信交友遇色狼   周星驰的苦逼龙套史   黄宏漂亮女儿私照曝光   女童轨交站内头部被卡   申城四月气温春寒料峭   沪最低工资调至1620元   
当前位置: 申花频道> 媒体评花
【浏览字号:
姬宇阳:中超群雄崛起申花却内忧外患
http://shenhua.online.sh.cn 2013-04-01 11:24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联赛三轮过后,最大的意外,来自于齐鲁兄弟。

  去年联赛最后时刻,鲁能和青岛一起在中超保级,而今年联赛三轮过后,鲁能和青岛保持三场全胜,占据了目前中超积分榜的第一和第二位。

  鲁能的“王者归来”并不算出人意外,鲁能本来就是一不缺钱、二不缺人,本赛季鲁能前三轮除了全胜之外,另一个不可思议之处在于,鲁能目前是中超唯一的三场比赛270分钟零失球的球队。

  青岛的神奇崛起,一方面,也是去年下半赛季他们神奇保级的一种延续,而另一方面,从前的保级专业户青岛队的三场全胜,也会让本赛季可能会面临保级压力的几支球队,顿时感到压力倍增。

  排名前两位的是齐鲁兄弟,而排在他们后面的,是参加亚冠的恒大与国安。

  上周五,恒大和国安的一场比赛,成为了本轮中超最有看头的一场对决,虽然进球不多,只有两个,但比赛的技战术含量特别是对抗强度,却甩开了其他几场比赛至少一条横马路。作为中超亚冠参赛球队中唯一的两支保持不败的球队,恒大和国安上半赛季最大的挑战来自于双线作战,但就整体实力而言,恒大毫无疑问仍然是中超最有冠军相的球队。

  亚冠的另外两支参赛队舜天和贵州,虽然本赛季前三轮他们的表现不算抢眼,但相信在亚冠小组赛结束后,不再被双线作战困扰的两支球队也会慢慢开始找回自己的最佳状态。

  中超前三轮,如果要评选一个最令人失望的球队,毫无疑问应该是大连阿尔滨,这支球队,被认为是中超内外援阵容中,唯一可以和广州恒大媲美的球队,但是联赛三轮过后,大连阿尔滨只是在第三轮对阵升班马上港集团队时,才终于拿到了新赛季的第一个积分。

  对于阿尔滨来说,一旦这支球队能完成磨合,理顺内部的关系,凭借他们的内外援实力,重新回到第一集团不是什么难事,同样情况的还有富力,富力目前的排名,和他们俱乐部的投入以及球队的实力也不是很相符。

  说了这么多,得出的结论很简单,2013赛季的中超,大多数球队的实力都在提升,即便是辽宁至今也保持着三场不败,而相比之下,上海三支球队前三轮比赛战罢,却仅仅获得一场胜利,而这场胜利,也是一场上海足球的内战。以目前的态势,上海三支球队一旦上半赛季无法让自己的积分告别中超后半区,那么下半赛季其中一支球队降级的可能性,就会变得很大了。

  这一轮中超,上海三支球队总共打进7个球,却也丢了7个球,如果说上港队和申鑫是因为实力有限运气欠佳,申花未能在本轮积分转正,则完全是被自身问题所拖累,2比2扳平固然精神可嘉,但假如几名外援没有因为欠薪而拒绝比赛,申花本轮战罢或许积分已经转正。

  对于申花,人们更大的担心在于,一直困扰这支球队的诸多问题,并没有得到根本解决,相反还有愈演愈烈的趋势。在如此凶险的2013中超赛季中,外忧内患对于目前仍然是负一分的申花将会意味着什么,想必诸位心里都很清楚。

[作者]:姬宇阳 [选稿]: 排山倒海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0]0587-035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3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