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第一财经美女主播私照   曝明星罕见青涩旧照   沪医保"封顶线"调至34万   刘谦富二代女友惹火激情   高考状元出身女主播   "满5唯一"住房免征个税   上海"国五条"细则出台   长岭路发生斗殴致1死5伤   曝彭丽媛出访的礼单   女学生微信交友遇色狼   周星驰的苦逼龙套史   黄宏漂亮女儿私照曝光   女童轨交站内头部被卡   申城四月气温春寒料峭   沪最低工资调至1620元   
当前位置: 申花频道> 媒体评花
【浏览字号:
李彦:申花解决问题可冲亚冠
http://shenhua.online.sh.cn 2013-04-01 11:22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纵观本轮中超,给我感觉最大的就是反差。不同球员面对球迷的反差、不同球队面对不同对手比分的反差,值得我们思考。

  我在解说申鑫比赛时也看到姜至鹏确实手上有动作,他表现得不够冷静,相比之下黄博文就很冷静,这是一大反差。虽然最后时刻被对手扳平还要面对客场球迷的谩骂很难受,但这恰恰是在考验一个球员是否冷静。如果一被球迷骂就要竖中指的话,那结果是停赛一赛季。而且这样的侮辱动作也会给中国足球带来负面影响的,所以姜至鹏的不冷静肯定会受到惩罚。但这对他本人也未必是坏事,“吃一堑,长一智”。相比之下,恒大的黄博文就冷静许多,同样面对谩骂,黄博文非但没有做动作,还主动地在赛后向北京球迷致谢,特别是在被球迷扔可乐之后还能够保持冷静,并继续将感谢做完,这是很难能可贵的。其实球迷也是很可爱,“爱之深,恨之切”,正是因为球迷喜欢你,才会觉得你转去其他球队是背叛。 其实放眼国际足坛,这样的例子数不胜数,在当下一辈子在一支球队踢球的球员已经很少了,因此北京球迷也应理解黄博文。

  本轮上海三支球队的平局各有波澜,也形成了一定的反差。申鑫赛前不被看好,大多数人都认为申鑫必败。但这场朱炯排出双后腰的阵型,一改之前433的打法,大大限制了舜天的进攻。于涛出色发挥限制了对方中场大将陆博飞的传球。此外,朱炯还巧用朱宝杰、刘骏楠、邹仲霆这些小将,既解决了王云无法上场的缺陷,也限制了对方边路进攻。虽然最终没拿到3分,但我想这个结果依然能够接受。上港队同样在赛前不被看好,对手也比自己强大,但是上港队的小伙子们也用自己的努力给让球迷刮目相看。在大家都认为比赛要输时,球员并没放弃而是打出了自信心,最终扳平比分。特别是武磊和朱峥嵘的发挥也是一场比一场好。我觉得上港队三条线中最强的就是中场,与之相比反倒是几名外援显得相对暗淡。 上港队离开中超首场胜利不远了,下一场主场对阵长春亚泰就有很大的机会。申花的平局在我的意料之中,几名主力外援不上场,曹赟定、战怡麟、柏佳骏的作用明显。特别是下半场与上半场形成了反差,年轻的组合反而加快了申花的进攻速度,反而不像之前莫雷诺在场上的时候那么慢了,最终申花也扳平了比分。 所以,在我看来,申花如果能够解决好内部的问题,是可以到前六,甚至可以冲击亚冠门票。相比之下,申鑫和东亚则应在保级的基础上寻求突破。

  此外,本轮恒大、国安、舜天、贵州四支亚冠球队中三支强队都取得了平局,最弱的贵州倒是取得了一场胜利,这也是一大反差。国安与恒大的平局,我觉得对国安影响更大。国安全场猛拼,一心想拿下恒大,导致球员体能透支,可能会对周二的亚冠产生影响。相比之下,恒大拥有2套阵容,相对来说对亚冠的影响不大,比较看好恒大。而舜天与贵州则不同,舜天的一套阵容不适合双线作战,这也导致了他们目前双线都陷入困境。贵州虽然本轮获得了胜利,但要在周二面对亚冠强大对手,还需接受严峻的考验,毕竟亚冠对手不会像武汉卓尔这支升班马一样弱。所以我不太看好舜天和贵州在亚冠的前景。

[作者]:李彦 [选稿]: 排山倒海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0]0587-035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3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